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宗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投稿:市宗教局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11日

 6月9日下午,市民宗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重要文章精神。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重要文章节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至2021年3月在地方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的有关内容。会议指出,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会议强调,作为在驻马店这片红色热土工作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学好用好传承好杨靖宇将军故乡、“小延安”竹沟、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狭路相逢勇者胜”雷岗战役遗址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不懈艰苦奋斗,善于开拓创新,坚持人民至上,勇于自我革命,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市民宗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感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重要文章的深邃内涵,自觉践行革命传统,立足于民族宗教工作实际,让红色基因在维护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大局中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