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板桥水库管理局扎实推进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陆域围网隔离设施设置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11日

 6月9日上午,正值三夏麦收之后,板桥水库管理局联合板桥镇人民政府、板桥水库水上派出所协调推进板桥水库水源地南副坝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设置工作。

板桥水库南副坝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约200多亩土地因历史原因板桥镇英刘村部分村民长期耕种这片土地,对饮用水水质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更好保护板桥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板桥水库管理局加强管理、积极协调,联合板桥镇人民政府、板桥水库水上派出所稳步推进板桥水库水源地南副坝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设施设置工作。施工现场,天气炎热,但工作人员丝毫不受影响。板桥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朝领同志现场协调指挥,各单位、各部门参与人员坚守岗位、团结协作、严密配合,保障了防护设施建设工作迅速有力推进,目前该建设任务正在实施中。

此次隔离防护设施建设完成后,板桥水库管理局将在该保护区域内植树种草,涵养水源,将会进一步有效提升板桥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