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举行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6月11日

 6月10日,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举行,听取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询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和建议,研究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昊华骏化、天方药业、白云纸业、同力水泥、蓝天集团、中集华骏等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环保治理、融资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一系列富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针对企业反映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朱是西指出,工业经济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支撑经济快速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要紧紧围绕产业强市和工业兴市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强品牌,充分认清政府和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首席服务员”“金牌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环境。要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建立高效、廉洁、诚信、法治的服务型政府,着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高效政务环境、竞争充分的市场环境、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真正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办,着力构建服务企业发展的常态长效机制。

朱是西强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快制定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的政策措施,聚焦企业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瞄准困扰企业的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调查走访,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的破解措施,努力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必回应,有事随时办、无事不打扰。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三大改造”,支持现有企业扩大存量、提升增量,鼓励企业加快重组升级,优化股权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一流的企业品牌。

朱是西要求,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企业生产、管理、经营、技术创新;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业、生产型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为工业经济发展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不断推动企业壮链强群,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孙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工业企业做大做强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