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根据省委编办批复,经市委、市政府批准,驻马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驻马店市乡村振兴局。6月10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市领导王志华、刘晓文、郑玉林出席。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精准方略,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市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2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4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成立的市乡村振兴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协调、指导、管理、服务等职能作用,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加快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