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驻马店市2021年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计划》 政策解读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为加快推进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抢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统筹做好我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驻马店市2021年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针对我市企业的上市挂牌工作实际提出六项重点工作措施,以提升实体经济在资本市场中的融资能力,支持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企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工作计划》广泛征求了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的意见,根据各单位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提交市司法局进行了合规性审查,并根据4月2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最终形成了该稿。

二、总体框架

《工作计划》共分为四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措施、保障措施。

三、主要内容

(一)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政府推动、多方支持、滚动培育、梯次推进”原则,以“企业上市挂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宣传引导、辅导培育、深化服务、政策扶持”为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大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努力营造鼓励企业实施资本经营战略的氛围,多渠道、多形式推进企业上市。

(二)工作目标。2021年,每个县区新增境内外多板块上市挂牌企业2家,新增在会在辅导企业2-3家,新增在中原股交所挂牌企业2-3家,股改完成3家并推动至少1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

(三)工作措施。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大培训力度;二是加强工作指导;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四是实施分层级培育孵化措施;五是建立上市绿色通道;六是严格落实扶持奖励政策。

(四)保障措施。从三个方面予以保障。加强领导。二是完善制度。三是强化督导。

相关文件: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21年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