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投稿:huoruiqi  来源:新华信用时间:2021年05月01日

 新华信用郑州4月29日电(记者李文哲)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河南省委组织部推荐的《推动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等10个案例获评行业信用监管典型案例,漯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的《信用与食品产业深度融合 擦亮中国食品名城底色》等10个案例获评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十大案例。

据介绍,此次典型案例征集评选由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开展,得到了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的踊跃参与和申报。在为期11天的网络投票环节,投票地址累计浏览量达到473万人次,累计投票57.7万张。前期共推荐案例286个,涉及信用监管、信用惠民便企、信用联合奖惩、政务诚信建设和企业信用管理等方面,类型丰富,亮点频现,成为全面总结梳理全省各地各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的重要参考。

目前,中国经济信息社已在其建设运营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和专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信用”开设“河南厅市长谈信用”专栏,正在陆续播发专访稿件并介绍信用典型案例,充分展示各地各部门信用建设创新经验。

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林嵬表示,新华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为联络员单位;新华社河南分社是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南中心为联络员单位。将进一步发挥品牌、公信力、渠道、采集、传播等优势,依托新华信用平台,服务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