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安全警示教育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信部门和工信行业企业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和做法,部署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4月27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业和信息化安全警示教育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波出席并主持会议。

陈卫波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问题的复杂性、工作的长期性、任务的艰巨性、责任的重要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工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卫波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政治、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生产就是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定期组织有关安全专家深入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车间、班组和每一个一线员工的具体工作岗位上。

陈卫波要求,各县区工信部门和各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对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要全面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狠抓责任落实;要强化应急处置,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完善预测预报机制,及时发布应急预警信息。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全力抓好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局安全与煤炭管理科科长刘若尘宣读2020年度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通报及先进企业、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7.19”三门峡义马气化厂爆炸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与会企业单位递交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确山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汝南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河南省永联民爆器材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河南华润电力古城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驻马店市吴桂桥煤矿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发言。

全市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和股室负责人,中央、省属、驻驻企业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等,驻马店市、确山县、泌阳县民爆销售企业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和驻马店市吴桂桥煤矿安全矿长参加会议。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安全生产至关重要,要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至每一个岗位人员,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狠抓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全市工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