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2021年第一期产业强市大讲堂成功举办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近日,驻马店市2021年第一期产业强市大讲堂活动在黄淮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马店市科技局主办,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驻马店摩米创新工场承办,旨在推进驻马店区域创新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意识,推动驻马店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全市企业上云、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和智能车间、智能工厂项目建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殷剑、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剑在讲话中指出,中小企业是推动驻马店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在驻马店经济发展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大力支持下,全市中小企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展望十四五,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调整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确保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创新驱动,提高企业竞争力,在技改升级、新产品研发上下功夫,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在新一轮竞争中争取掌握主动、赢得未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创新引领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胡晓黎介绍了全市科技工作的现状,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面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必须抢抓历史机遇,坚持科技创新在我市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奋勇争先的竞进意识,乘势而上,抓住关键领域重点突破,瞄准竞争前沿求得先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产业水平,为驻马店科技创新工作注入新力量。 

此次大讲堂特邀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黄淮学院特聘专家翁鸣教授,摩米创新工场董事长刘霖博士,摩米创新工场战略推进拓展中心主任王建中工程师三位专家作专题讲座。

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盛宴受益匪浅,明确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未来将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自身科技水平,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打造一流地级市、奋力开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