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医疗保障基金政策宣传活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近日,泌阳县医疗保障局在县人民路中段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月宣传活动。副县长刘广华参加并指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展板、悬挂横幅,向来往群众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问答手册和宣传页,对群众有关《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特别是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疑问予以回答,增强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并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大力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社会环境。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咨询群众2000余人。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主线,全面深入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真正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治病钱”“救命钱”。

泌阳县医疗保障局将在全县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做到全覆盖,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自觉成为医保基金安全的“宣传员 ”、“监督员 ”,使得《条例》宣传贯彻形式多样,扎扎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