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召开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推进会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近日,泌阳县召开全县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刘广华出席会议,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项目专家、技术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县小麦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安排了今后的防治工作。目前该县小麦处于抽穗期,一些地块开始开花,长势普遍好于往年。受今年特殊气候条件的影响,该县已有16个乡镇、28个村委发现条锈病发病中心67个,预计今年该县条锈病偏重发生,局部重发生,发生面积约60万亩,发生时期为4月中旬至5月上旬;赤霉病属典型的气候性病害,今年的气候条件对赤霉病的发生较为有利,发生时期为4月下旬至5月上旬。另外小麦生长后期白粉病、叶枯病,蚜虫、吸浆虫也进入高发期。面对小麦病虫害发生的严峻形势,农业农村局专家及技术人员一定要将病虫害普查及防治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深入田间地头,强化技术指导,全力配合好乡、村、户搞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坚决打赢小麦病虫害防治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是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小麦病虫害防治是目前各级部门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各级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确实做好六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协调联动到位、宣传培训到位、示范引领到位、调研指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有效利用好专项资金,加强技术指导及宣传服务,强化防控措施,把病虫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以丰收的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