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财政局:“四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泌阳县财政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安排,坚持“四个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泌阳县财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县委动员部署会后,及时召开局党组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确保学教任务、时间节点、步骤要求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示范带动,严格落实个人自学、扎实开展集体学习。在严格执照规定篇目学习的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此外,该局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积极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注重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形式多样、融会贯通。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以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邀请专家讲座等形式融会贯通学、生动鲜活学,加强红色教育洗礼,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该局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新时代机关党建标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动局机关在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党员管理、作用发挥上有新提升。

注重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凝聚全力、拓展创建。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精神文明创建中,不断拓展创建领域,参与社区共建共治,配合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垃圾分类等工作;助力泌阳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清扫街道等活动,共同建造美丽泌阳。

在抓好局机关自身文明创建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组织志愿服务队,共开展义务劳动、文明劝导、义务献血、爱心捐助、创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5次,扎实推进创城工作。此外,该局还资金上积极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今年累计拨付文明创建资金630万元,专项用于城市综合整治方面、文明交通、旅游景区、厕所整治等。

注重与“工作推进”相结合,以学促干、外化于行。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升财政业务工作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任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转化为落实财政政策,发挥财政职能,优化整合资金,支持民生、产业发展,支持污染防治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为全面提升泌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