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水利厅调研组到泌阳县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规划计划处处长石世魁、副处长王双琪带领调研组一行到该县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市水利局局长王伟、泌阳县委书记张树营、副县长刘广华及县水利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戴艳萍一行来到高邑镇采砂生产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现场作业、生态修复等情况,认真听取该县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河段生态建设、农村安全饮食供水、水利工程污染防治及防汛人员值班、物资储备等情况。

通过值班监控,仔细查看采砂现场,并详细询问水环境治理、河道清障及防汛工作等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大水资源保护和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力度,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建立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实行动态监管;同时,要统筹兼顾,着力抓好传统水利工作,持续做好各项水利工程、水灾害防治和防汛工作,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巡河力度,进一步加强河砂管理,持续开展河道采砂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人防+技防”机制,始终保持河砂管控的高压态势,加大对非法采砂的打击力度,坚决杜绝滥采、盗运等违法行为。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实现河砂开采科学合理、规范有序。要认真排查河流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得力措施,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河道水生态修复,持续改善河流水质,确保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