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泌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近日,中国共产党泌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泌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泌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好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责任感。县委换届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召开的,我们必须站位要高、视野要宽,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和市委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在组织筹备阶段,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一定要把好四个关口:一是把好报告起草关。报告起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实事求是的总结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该县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及采取的政策措施等,力求科学、全面、客观,要有指导性和长效性。二是把好代表资格审查关。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要按照省委组织部下发的代表资格条件和负面清单,对基层选举出的每一名代表进行认真审查、考察,充分发扬民主,保证推选出的代表质量高、素质好,议事能力强,有广泛的代表性。三是把好文字材料和程序关。党代会是政治性、程序性极强的会议。会议各个筹备小组要强化责任意识,对每一份文字材料要认真审核,仔细校对,确保无差错和疏漏;对会议通知、会场布置、代表分团安排、会议期间的各个环节都要做到慎之又慎,务求做到万无一失,力争把本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胜利圆满的大会。四是把好稳定关。各乡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和县直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排查和处理各类热点难点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