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暨第59期财经论坛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近日,市财政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第59期财经论坛,特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报告中,吴志远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以及党史的发展脉络,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历史阶段对党史进行了讲述。吴志远凭着多年对党史的深入研究,授课内容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通过引经据典、图文并茂的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逐步壮大的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为后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聆听报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继续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动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