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家林草防治总站专家调研泌阳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26日,国家林草防治总站有害生物灾害评估中心主任、教授及高级工程师苏宏军一行二人、河南省森防站站长刘占军、副站长张艳星,赴该县就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驻马店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国强、泌阳县政府副县长吴方照、泌阳县林业局局长张道通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盘古乡盘古山火炬松项目林、马道林场转山林业火炬松采种基地及义和寨大片松栎混交林区实地查看松树生长情况,了解当地媒介昆虫发生及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其间调查走访了部分群众。随后调研组又查看了近两年该县松材线虫病普查及日常监测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县林业局负责人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苏宏军主任对泌阳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尤其对领导重视、政策落实、监测普查、防控宣传等方面的有力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松材线虫病属于国家重大生态灾害,具有极大的破坏性,泌阳县做为重点监测区,一定要把预防放在首位,切实加强监测检疫,及时消除传播扩散隐患,严防疫情人为传播,确保松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