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夏粮生产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为进一步做好西平县当前小麦生产工作,严防田间赤霉病发生,为夏粮丰产丰收打牢坚实基础。4月28日下午,西平县农业农村局五沟营区域站技术人员组织五沟营镇及人和乡20余位种粮大户和联络员召开“西平县小麦赤霉病第二次防治动员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该局农业技术专家就当前小麦生长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指出,目前该县小麦生长正值扬花授粉期,又恰逢连阴雨天气,这种不利的气候条件为小麦赤霉病的发生扩散创造了有利条件。因此,为避免小麦感染这种只能防无法治的重大病害,就必须充分利用近期较好的天气条件实施第二次补喷预防,有效降低赤霉病的发生感染率,保障夏粮生产良好局面。 

培训会结束后,根据农技推广项目办有关工作安排,给每一位参会人员发放40亩地预防小麦赤霉病农药戊唑·咪鲜胺,并要求他们回去后发挥好宣传带动作用,帮助周边更多群众积极开展小麦赤霉病第二次预防工作,为该县夏粮丰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