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9日上午,西平县总工会、西平县卫健体委举办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西平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县政府副县长韩亚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杨耀宇、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李瑞杰、县卫健体委主任王小杰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西平博雅医院和产业集聚区5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韩亚伟一行到各宣传咨询台进行指导,并仔细询问了河南金牧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河南牧祥养殖设备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用人企业要加强职工防护知识教育,采取有效防护设施,减少和控制职业病的发生。他指出,要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紧扣建党百年主线,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关心关爱劳动者健康的百年历程,深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旨在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增强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所在区域企业、劳动者及过往群众宣讲了从业中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因素防护知识及新冠疫苗接种等知识;医疗机构职业健康专家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咨询、职业健康宣教、义诊活动。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悬挂宣传横幅60余幅,职业病咨询台4个,职业健康宣教台50多个,宣传展板100多块,向企业劳动者发放《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