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29日,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副市长刘晓文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议程,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驻马店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二审。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宝清作了讲话。他指出,会议通过了《驻马店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二审,为有效缓解我市入园难、入学难等民生热点问题,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条例颁布施行后,要积极开展条例宣传工作,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要按照条例规定,抓紧制定和完善条例规定的相关配套制度机制措施,努力让广大学生享受到更加公平的优质教育。 

李宝清指出,2020年,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源头严防、重典治乱、铁规治污,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把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全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