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郜秀菊来驻马店市调研基层妇联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27日至2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一行深入我市中心城区、遂平县、汝南县调研基层妇联工作,强调要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做好广大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充分发挥“娘家人”优势作用,切实为妇女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 

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副市长孙继伟参加相关调研。 

在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刘楼村,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黄连铺村和汝宁人家社区,驿城区前王社区等地,郜秀菊查看了基层“妇女之家”、党建活动室、志愿者服务站,并走进“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详细了解妇联组织建设和“四组一队”作用发挥情况。她勉励各级妇联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丰富活动,聚焦增收产业,加强技能培训,不断做深、做实家庭文章,切实为妇女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促进产业发展和致富增收。 

走进思念食品、克明面业、十三香集团、鹏宇集团和汝南番顺西红柿产业园、袁月英麦草画工艺品园区、雪绒花家政培训中心等地,郜秀菊认真查看产品生产、加工、包装流程,详细了解妇女就业及生活诉求、“四新”妇联组织建设、“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作用发挥等情况。她指出,一定要花大力气做好非公企业妇联建设,聚焦女职工关心的技能提升、健康改善和家庭教育等问题,发挥妇联“娘家人”的优势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 

调研期间,郜秀菊还到汝南县人民检察院调研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深入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查看了市中心城区火车站片区改造和遂平县、汝南县有关民生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