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召开 王凯出席并讲话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29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今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代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主动对接和落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凯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抓好财政直达资金监管,严格工作机制,完善资金监控体系,集中财力用于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各级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真正让财政资金直达民生、直抵民心。要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坚决清理整治违规收费行为。要抓好“放管服”改革,做好涉企审批、就业环境、民生服务供给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把当下改和长久治统一起来,探索形成长效机制。要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全面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健全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制度,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发挥作用。

王凯指出,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为发展第一要务提供政治保障。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发展动力。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工业项目为重点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担当作为,提升业务能力,坚持务实重干,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周霁主持会议,曲孝丽、戴柏华、何金平、霍金花、刘玉江、费东斌出席。平顶山市、省市场监管局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