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致全市广大青年的一封信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29日

 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

青春向阳,青春闪光。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青年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马店青年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2年前,中国青年振臂高呼,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102年后的今天,中国青年勇挑重担,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力军。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下,全市广大青年立足本职、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在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留下了铿锵的奋斗足音,在“十三五”圆满收官中展示了青春风采、书写了青春华章。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积极投身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让美丽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要坚定信仰、爱国爱民。自觉把个人追求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要锤炼品德、恪守正道。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涵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发扬奋斗精神,担当时代责任,时刻保持着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勤学善思、实干笃行。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进一步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支持青年事业发展,注重青年干部培养,为青年创新创造、成长进步搭建更加宽阔的舞台。各级团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守政治定位,完善服务功能,切实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社会各界要关注、爱护、支持青年,共同为青年成长发展、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青年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 陈 星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是西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