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投稿:市卫健体委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索 引 号: S0012-0000-2021-00001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关 键 词: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不断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方面的信息需求,通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增强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2020年,市卫健体委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9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66条,政务动态信息199条,信息公开目录64条。全年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官网点击量达18964人次。通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切实增强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办理情况

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流程,2020年,我委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已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理。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不断规范完善政务服务管理。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及时对委机关行政职权目录、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进行修订完善,并在门户网站上予以公示,努力做到“清单以外无权力”。市卫健体委办公室作为市卫健体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部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5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

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政务微信全面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卫生健康政策、工作动态等,2020年,共通过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90余条,充分发挥了新兴媒体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二是不断加强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在委办公楼醒目位置设置指示牌和政务公开栏,主动、及时提供本单位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20年,市卫健体委参加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的业务培训8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2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4

1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9

0

2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1

10

121

行政强制

2

0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单位: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3

5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