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举办第八十五期格局屏天下大讲堂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8日

 4月7日,正阳县第八十五期格局屏天下大讲堂在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县领导王东征、边振西、胡敬忠、赵向阳、朱东升、蒋贵印、王振伟等在家的四大领导班子出席大讲堂活动。

100年前的中国,是个跌倒的巨人,任人欺凌,任人宰割;100年后的中国,是个站起来的、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巨人,它的工业、农业、国防、科技、教育、医疗等多项指标名列世界前茅。从星星之火到民族复兴,从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到全面繁盛的新中国,中国人民一路走来,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找到了救国之路和发展之路。

著名军事专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国防战略委员会专家委员,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导金一南讲述了清王朝覆灭、抗美援朝战争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这一段世所罕见的历程倾心讲述中国故事,回答“为什么是中国”这一历史之问,为党和人民提供强大的精神激励。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金一南教授的授课直击全球热点,紧密结合当下局势,化繁为简,解读军事、政治、经济多重议题。以广阔全面的视野、磅礴激昂的气势,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力量,讲述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进程中的中国故事。以全球视角解读中国道路、描绘中国力量、彰显中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