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8日

近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各县(区)局主管局长、特设股(科)长,市锅检院、市特检院班子成员及室主任,市局特设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由西平县局、泌阳县局、遂平县局做为典型代表发言,总结先进经验,交流先进做法。随后,市局特设科科长麦洋做了2021年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对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1年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下一步做好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过往的工作成效明显,日常监察有序、专项行动有力、重点工作有效、案件查办有为、监管创新有法。二是正视存在问题。要清醒的认识到客观存在和主观能动两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到目前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三是把握工作重点。今后的重点工作是进一步摸清特种设备底数,进一步增强统筹协作,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监管质量,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提升服务形象,守住守好两个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