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8日

4月7日上午,汝南县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对全县组织工作、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老干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柳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斌主持。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宣读了《2021年组织工作要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白茹宣读了《2021年老干部工作要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斌宣读了《2021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三门闸街道和县交通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王柳彦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县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紧随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组织保障坚强有力,老干部作用发挥明显,为巩固汝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汝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柳彦强调,在组织工作方面: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二是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这个主线,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三是要聚焦“组织体系”这个根本,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四是要聚焦“机关党建”这个重点,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五是要聚焦“五个好”这个目标,扎实做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六是要聚焦“五个体系”这个核心,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七是要聚焦“人才强县”这个要求,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的高质量。在老干部工作方面:一是要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二是要着力开展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要着力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

王柳彦要求,新形势下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研究和遵循内在规律,把握其科学定位,破解工作难点问题,推动组织工作、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和老干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县直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县管各企业、各人民团体分管组织人事及老干部工作的副职、专职党务工作者和老干部工作专干;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