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会召开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8日

4月6日下午,上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会召开。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交流。

交流会上,刘银业、陈佳、胡艳红、薛建国、肖红旗、王鑫、王保军、雷鸣、吴娟、孙书军、李湘俊等县领导,围绕韩伯成教授作的《将改革进行到底——学习改革开放史》的专题报告,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深入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激发干劲和斗志,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抓统筹、抓组织、抓推进、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读书班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参与研讨,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协调推进,发挥好领学促学督学作用,确保读书班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学党史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要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完善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上蔡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上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