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督察组进驻河南动员会会议精神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8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河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4月7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督察组组长杨松、副组长张雪樵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进行了进驻动员。

会议结束后,市商务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督察组进驻河南动员会会议精神,听取相关科室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市商务系统下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赵怀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这次督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次督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统筹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点。将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的办理情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和倒逼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做好国三柴油车淘汰、散装水泥治理、“两个禁止”综合信息监管平台、报废汽车拆解、成品油市场管理、塑料污染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落实到商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