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08日

 4月7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在郑州召开,我市设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市领导陈星、朱是西、于燕、姚新文、金冬江、李成宽、王兆军、贾迎战、王钦胜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和倒逼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统筹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点。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准督察要求,坚决抓好整改,抓住用好这次中央督察的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不断开创生态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