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暨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7日

 4月6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暨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和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副局长杨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领导下,团结一心,成功应对严重旱情、成功应对较大洪水、成功应对险情,夺取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胜利,获得水利厅的表扬和中国水利报等国家级媒体的报道。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方面,水库安全鉴定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得到省水利厅表扬,河湖划界工作较好完成任务,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就做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和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立足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深刻理解和把握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精心组织,扎实备汛。要切实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及时报废更新补充防汛物资;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山洪灾害预警预报设施正常运行;积极推进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完善抗旱措施;小型水库要加强运行管护,落实水库安全度汛“三个重点环节”、大坝安全责任人和“防汛三个责任人”;确山县要全力推进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三是加快工程项目实施进度。要积极推进水毁修复、小水库维修养护、重点岁修和河道堤防整治及抗旱应急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为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保障。

水旱灾害防御科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下一步水旱灾害防御和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各县区水利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股长,大型水库管理局分管局长及业务科长,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水旱灾害防御科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