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

投稿:市医保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为有效促进医疗保障基金有效使用,维护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近日,驻马店市“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驻马店颐和山庄隆重举行,与主会场郑州同步启动。原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参加启动仪式,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向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市医保局三级调研员靳中庆主持。

活动现场,市医保基金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市医保局、市卫健体委、市税务局和驿城区医保局相关领导共同开启了2021年集中宣传月活动。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国第一部医疗保障领域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首次以国家法律法规的形式明确“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从4月2日起,市医保局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宣传普及《条例》,坚决遏制各类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向伟表示,今年将在全市建立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制度,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事业单位从事医保相关工作的同志作为义务监督员,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对各项医保工作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监督。为全市710万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此项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迅速在全市掀起“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热潮,发挥社会监督员“火眼金睛”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