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投稿:市人防办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07日

近日,驻马店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度全市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冠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冠楠指出,2020年全市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认识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在新的一年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全面开启我市人防事业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常态化督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人防各部门职责履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党组和纪委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做到精准规范执纪问责;要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织密权力的笼子,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要强化监督检查,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深化“四风”整治;要加大惩治力度,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方在总结时指出,2020年全市人防系统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刀刃向内,着力强化自我革命;积极推进“三不”进程,深化以案促改;着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为促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巩固人防工作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发展势头风帆正举的良好局面奠定了基础。

何方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人防系统必须驰而不息的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扛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狠抓人防系统作风建设,深化优化政风行风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动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高质量一体推进“三不”。把一体推进“三不”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巡察整改、作风建设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相结合,确保政令畅通、令出行随,促进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锻造高素质人防铁军。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全面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攻坚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印发了驻马店市人防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