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在驻马店市隆重开幕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精彩剧目齐献礼,连台好戏不打烊。4月1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恒品戏缘APP、驻马店市樊粹庭豫剧文化促进会协办的“舞台艺术结硕果 献礼建党一百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出席并启动开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霞主持开幕式。

姜继鼎向大赛在驻马店市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上届戏剧大赛以来,全省艺术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怀,融入新时代、歌颂新时代,担当作为、辛勤耕耘,创作了一批精品剧目。本届大赛也是近年来新创优秀剧目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赛出风格、提升水平。同时,希望通过大赛发现一批优秀艺术人才,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推动全省艺术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朱是西在致辞中说,戏剧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戏剧。本届大赛是全省文艺工作者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倾情献礼,众多戏曲名家共襄盛会,必将为广大戏迷朋友送上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作为“河南省戏曲之乡”,我们将全力以赴搞好各项服务保障,高质量举办好本届大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将以本届大赛举办为契机,持续加大戏剧事业投入,支持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用明德引领风尚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以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

开幕式后,驻马店市演艺中心首场献演了豫剧《樊粹庭》,拉开本届大赛的序幕。据悉,从即日起至5月7日,14个艺术门类、59个院团、63台剧目将陆续登台演出,现场角逐河南文华大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奖项,为广大戏迷献上丰盛的戏剧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