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委书记到刘邓大军强渡汝河雷岗血战纪念馆进行调研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2月23日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到刘邓大军强渡汝河雷岗血战纪念馆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赵向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广德陪同调研。

刘艳丽一行深入到雷岗血战纪念馆广场、碑林等处,现场了解建设施工进展情况。随后在雷岗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在听取县文广旅游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及油坊店乡等单位负责同志的发言后,刘艳丽指出,雷岗血战纪念馆是市县重点工程,刘邓大军强渡汝河雷岗血战纪念馆是该县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也是弘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建好雷岗血战纪念馆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但从今天的现场情况来看,在进展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刘艳丽要求,一要重点工程,强力推进。雷岗血战纪念馆的建设已写入了市委全会的工作报告中,要求该县把雷岗血战纪念馆建设好。当前是施工的最佳时期,施工单位要组织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的前期下,赶工期,抢进度,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二要专业作战,解决问题。对通往纪念馆沿途的违章建筑,要限期拆除。相关部门和乡村干部要主动作为,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对需要征地拆迁的房屋要立即进行测量评估,资金要保障到位及时补偿,对影响施工的难点问题要重点突破。三要做细工作,营造环境。雷岗血战纪念馆是一个肃穆的场馆,乡村干部要搞好群众宣传教育,自觉维护好场馆的环境卫生,保障施工安全。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把施工的工作,群众的工作做到位,力争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对工作进度每周一通报,定期进行观摩,按照目标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