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创佳绩

投稿:市科技局  来源:时间:2021年02月23日

 2020年,驻马店市聚焦“四个一批”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大力培育创新主体行动,加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全年共有265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超额完成省定目标的126.19%,较去年增加105.4%。增幅居全省第3名,总量居全省第7名。

一是推行“不见面、事照办”服务。2020年第一季度正直疫情防控时期,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防止疫情扩散,市科技局简化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行“不见面、事照办”的网上办公和居家办公服务模式。各类科技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可通过互联网、微信、电话、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科技业务,通过“天中科技坛” 微信群和“高新技术微信群”快速获得科技动态信息。指导各县区、各科技型企业网上申报。二是每周公布各县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公开各县区入库数量可鼓励入库先进的县区更先进,鞭策落后的县区赶先进。通过比、学、赶、帮、超活动,提高了各县区科工信局工作的积极性,节省了工作效率,督促各县区加快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河南省科技金融在线服务平台”作用,实现“科技贷”业务申请、备案及确认全程网络办理。对有融资需求的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科技贷”条件要求的,予以优先推荐,及时帮助科技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下一步,驻马店市将持续深化创新主体培育行动,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引导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壮大创新型企业群体规模,支撑驻马店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