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成功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题招聘会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2月23日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和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2月20日,确山县在水韵太极湾广场举办了2021年“春风行动”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题招聘会。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樊卫华,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乐等。

招聘大会上,樊卫华首先代表市人社局党组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前来参加现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代表、广大求职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樊卫华强调,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去年再加上疫情对就业造成一定影响,确山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实现确山跨越发展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结合本次“春风行动”,樊卫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要以此次“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活动主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用真心、真情、真意为返乡创业搞好服务,积极帮助更多的返乡者实现就业创业。二是希望各用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尽量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工资报酬吸引返乡者就业,通过就业实现致富。三是希望广大求职者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抓住机遇、珍惜机会,尽快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早日实现致富的美好愿景。 

随后,彭广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2021年,确山县将认真贯彻上级就业帮扶精神,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帮扶政策,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解决就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实施积极的就业扶贫政策等措施,提升就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推动乡村振兴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各职能部门要带着感情关注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职工、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努力办好每一场招聘洽谈会,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不仅要利用春节期间集中活动,还要使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共同实现“一阵春风”向“四季春风”的跨越!彭广峰宣布2021年“春风行动”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题招聘会活动正式开始。

最后,樊卫华、路耕等市县领导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与参会企业代表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具体用工需求并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2020年,确山县通过举办“电商技能、种养殖技能、家政服务、创业培训”等各类技能培训班,培训实用技能人员15000余人,输转城乡劳动力9053人,发放创业贴息贷款5529万元,争创省级创业典型3个,全年开发公益性岗位769个。

确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扶贫办、县妇联等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县用工企业和单位以及外出务工人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