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考”开始报名 考生应该提前了解哪些信息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02月23日

 2月18日,准备报名参加今年河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的郑州大学往届毕业生孙磊打开电脑登录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的官方网站,参加在线视频课程。“距离‘省考’笔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听老师讲课能提高学习效率。”孙磊说,他还报了一个线下辅导班,报名结束后就开课,期待这次“双管齐下”能让他早日成功“上岸”。

今年我省拟招录公务员7901人,2月22日开始报名,3月27日进行笔试。不少考生利用春节假期“加油、充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备考。

报名即将开始,考生应该提前了解哪些信息?“今年‘省考’继续参加全国联考,就是跟其他省份在同一天举行考试。”河南华图公考研究专家张金国说,“省考”在命题方式上还是自主命题,其他方面跟去年比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去年,有45万多名考生报名参加河南省统一录用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考前咨询、考前培训的热度高涨。”张金国说,初步预测,今年“省考”的报名人数有40万人左右。

“省考”笔试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从事公务员教育培训的来伟涛介绍,从前两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都一样,但是《申论》分为两套试卷,分别为县级以上卷和乡镇卷。今年是实施分类分级命题的第三年,《申论》可能会更侧重于考查岗位实际工作知识。

“从报名结束到笔试,今年的备考周期比往年缩短了不少。考生要结合自身情况,筛选合适岗位,安排复习进度。”来伟涛说,掌握基础知识,提高做题效率很关键。网上有不少免费的学习资源及学习交流群,考生可以通过“组团”打卡挑战等方式积极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