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暨2021年全市政府督查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投稿:市供销社  来源:时间:2021年02月22日

为深入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政府督查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市供销社开展专题学习,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占勋主持,市供销社机关全体人员、市社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姚占勋同志带领同志们从督查的含义、内容、对象、方式方法、督查保障等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全面解读,阐述了《条例》的出台对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政府全面依法履职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最后,姚占勋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抓好政府部门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贯彻落实《条例》和会议要求,真正把《条例》和会议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结合市供销社系统工作实际,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狠抓贯彻落实。要严格遵守《条例》,科学制定督查方案,合理运用督查方式,避免督查泛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为供销社系统督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推进督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不断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