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2021年河南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文渊路(真阳路至五峰山大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2月22日

 2月2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2021年河南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文渊路(真阳路至五峰山大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当天,集中开工的文渊路(真阳路至五峰山大道)建设项目,全长1933米,总投资约1亿元,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七横四纵”路网工程的一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把道路沿线居住区和外界更便捷地联系起来,方便道路沿线居民出行,极大改善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条件,为城市发展提供基础保证。这既是该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的具体行动,也是夯实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推动该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一件喜事和大事。

近年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围绕打造“心灵驿站、生态新城”的总目标,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融资开路、片区突破”的发展思路,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竭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区。目前,高铁商务区、国际会展城、中医康养小镇三大产业片区都在加快推进,高铁商务区和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基本建成,已成为展示城市的形象窗口,各项事业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据悉,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是未来我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当前正处在承前启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发挥交通、资源和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破浪前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同时,也衷心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组织最优秀的团队,科学安排,大干快上,在保证安全生产和环保的前提下,狠抓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