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2月19日

 2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第一季度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解决影响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制,统筹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第一季度有关工作,与会领导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奋力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要加快各类绿化项目建设,认真对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提高造林绿化水平。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强谋划对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民生项目建设。要加强经济运行指导,扎实做好企业服务保障,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全市县乡村换届工作,严明纪律作风,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高质量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科学谋划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稳中求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做好去年工作考核考评,部署推进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的领导和推进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奋力开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