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调研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等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2月18日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棚改项目实施,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先后来到经济开发区杜庄村、谷邢庄和驿城区后许庄、火车站东片区等地,实地调研城郊村、棚户区等项目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有关项目安置房建设、融资等工作推进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听取群众对棚改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的提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为民情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努力将棚改项目建成人民群众满意、受益的民心工程;要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创造良好拆迁环境,协同配合、合力攻坚,确保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在东高社区、王楼社区服务中心,朱是西认真了解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社区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守好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群众作用,实行开放式便民服务管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效率。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在市客运高铁枢纽站,朱是西详细询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坚决杜绝出现安全问题。在市公交公司GPS营运调度中心,朱是西认真查看车辆营运调度管理流程,强调要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公共交通运行体系,大力发展定制公交,进一步提升公交覆盖率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调研期间,朱是西还深入市第三水厂,现场了解市中心城区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叮嘱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要实时监测管网运行和水质安全,确保及时安全满足市民生活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