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2月18日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设计方案,认真研究谋划,加快推进实施重点城建和园林绿化项目,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提供良好生态保障。副市长贾迎战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朱是西先后来到板桥路、金联路、金山办事处界牌南片区“四改一拆”、纪委监委周围设施配套、示范区道路、橡林街道六里庄塘坊庄南区棚户区改造、驻马店植物园、烧山湖运动公园、前进大道跨练江河桥、建设大道东段及火车站东片区等建设项目工地,详细查看重点城建项目施工、园林绿化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2021年度市中心城区城建和园林绿化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后,朱是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要围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满足生产生活需求,认真谋划好市中心城区全年城建和绿化工作。要高度重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志在必得、创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对标工作任务,制定完善措施,强化责任分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提前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朱是西强调,要认真谋划好市中心城区建设项目,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依法依规又打破常规,真正搞好资本运作,保障要素,努力把事做成,不碰红线。要切实做好基础设施、公益设施、商业设施、“四改一拆”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早见成效。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力搞好资本运作,推动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快速落地、建成建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贾迎战就推进市中心城区重点城建和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