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28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8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驻马店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驻马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谋划2021年惠民工程等事项。副市长刘晓文、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好2020年和“十三五”主要成就,谋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吃透上情、吃透市情、吃透他情上下功夫,领会要义、吸纳精髓,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系统总结工作成绩,科学翔实谋划未来发展。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内容结构、汇聚各方智慧、提升报告质量,确保落实上级要求、符合驻马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实现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驻马店“国际农都”定位,系统研究做好“三农”工作和推进乡村振兴重大课题,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农业样板。要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高标准农田,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田园产业综合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规模化、高效化融合发展。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赋能提升传统制造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根基。

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惠民工程,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具体量化、全域共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科学谋划一批群众关切、普惠性强的民生实事,补齐我市在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民生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