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提升政治站位 落实党建责任

投稿:zhangchenyang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1月1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1月11日,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召开2020年度直属系统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该社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经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全面总结履行党建职责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联系党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的年度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进行综合点评和总结讲话,同时就进一步抓好直属系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扛起从严治党责任,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党的统领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着力强基固本,抓牢抓实党支部建设,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深化星级党支部创建和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党支部党建质量。要壮大主流意识形态,汇聚供销社改革发展动力,高举伟大旗帜,强化阵地管理,使广大干部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起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正风肃纪,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