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文旅局组织收听收看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月13日下午15:00,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以及春节前文化旅游重点等进行部署。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会议强调,春节期间要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省春节假期安全祥和;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外防输入风险,内防反弹,加强文旅行业安全风险排查;落实三防、四早、九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行业指导;加强旅游包车、旅行社、A级景区、文化场所、冬季冰雪项目等重点部位的监督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加强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管理,围绕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旅游活动;要科学稳妥做好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以线上为主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过年氛围;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省厅会议结束后,市文广旅局就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条弦;机关及下属单位要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身不出现问题;各县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文旅部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景区、公共文化设施、文化场所严格执行入场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如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局班子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县区开展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