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20年度市级河长制工作考核组莅临正阳县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1月14日

 近日,由市水利局副局长张建全带领的2020年度市级河长制工作考核组莅临正阳县,对该县落实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正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贵印,县政府党组成员陈留东陪同考核。

考核中,蒋贵印汇报了正阳县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河长办的具体指导下,正阳县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在河长巡河、“清四乱”、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生态工程。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河长制工作,确保了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健全组织体系。全县共设置县级河长29名、乡级河长81名,村级河长215名,实现县内流域面积30K㎡以上河流县级河长全覆盖。坚持以上率下。各级河长切实履行巡河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河力度和频次,巡河排名位于全市九县四区前列。全县按照控源头、清河道、重监管的总体方针,开展清理垃圾、清理杂物、清理违建及洁净水面为主要内容的“三清一净”河流清洁行动,集中整治“乱堆乱放、乱倒乱弃、乱占乱建、乱围乱堵”等突出问题。

考核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到慎水、吕河、陡沟、彭桥等乡镇,对该县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考核组认为,该县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在全面清理河道、消除黑臭水体、建设绿色堤岸、强化“四水同治”、打击非法采沙、水域岸线管控、河道日常保洁、宣传引导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确保了正阳境内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蒋贵印表示,2021年,正阳县将继续深化河长制工作,切实发挥好总河长的牵领作用,按照“河长+”模式,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推进河流保护和河流环境提质改善。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肩负河长的职责重任,全力行动,积极作为,确保全县河流水质持久稳定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