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委书记深入城区窗口单位和重点部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月12日下午,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窗口单位和重点部位,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副区长刘瑞华陪同。

 酒店宾馆作为窗口服务行业,人员流动性大、构成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毕启民一行先后来到七天优品、天龙、建苑、翰林居、兰亭、山海等酒店宾馆,详细了解人员入住情况,认真查看体温监测设施和客人健康监测登记表,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防控措施,确保酒店宾馆运营健康平稳、安全有序。

 火车站是人口流动的重要区域、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更是阻击疫情的重要防线。走进驻马店火车站,毕启民详细询问旅客进出站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保持高度警惕,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毕启民强调,要加大对窗口单位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以严防输入为重点,落实好实名登记、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把网格织密、把关口把好,消除盲点死角,筑牢坚固防线。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小喇叭、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将勤洗手、戴口罩的好习惯坚持下去。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聚焦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加强监测预警,确保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