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月13日,遂平县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服务宣传活动,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服务。

据了解,“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开展,旨在不断加大为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的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活动期间,该县组织服务分队,到农民工集中的街道、社区、工业园区、企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进行法律咨询服务,提供调解、仲裁和诉讼等帮助,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

在常庄镇吴集街,广大志愿者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解答等方式,为农民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帮助他们学会保障自身劳动权益,增强法制和法律意识。并结合案例阐述了农民工遇到欠薪、工伤等问题时应如何进行维权。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积极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运用法律手段促进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的解决,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