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组织人事部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培训班举办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月11日至13日,全市组织人事部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培训班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组工干部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忠实践行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于燕指出,要对标对表“五个抓好”基本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完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种学习方式”,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打造讲政治重党建的模范机关,统筹加强农村、城市、“两新”组织、国有企业等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选育管用机制,统筹做好选贤任能工作;健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组织制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培训期间,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干部监督工作、干部选拔任用和公务员管理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等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