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关于《驻马店市建立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方案》政策解读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1年01月01日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3号),强化对我市外商投资企业的全流程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市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营造公平、稳定、高效、便捷的投资环境,制定驻马店市建立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方案。

一、出台背景

为提升我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水平,优化外资企业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全市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市商务局抓好落实,制定详细具体方案。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认真进行谋划,并进行了详细的调研,结合我市实际,起草了《驻马店市建立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行研究讨论、修改完善,广泛征求了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提交市司法局进行了合规性审查,最终形成了该方案。

二、《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建立“外资企业服务专员”机制;

第二部分:建立外资企业服务“直通车”联席协调机制;第三部分: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投诉协调机制;

第四部分:切实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公平待遇;

第五部分: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帮扶机制。

三、相关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宣传、解读该《方案》,确保方案内容落地生效。

相关文件:驻马店市建立健全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