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2个传习所被评为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示范传习所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经过省文化厅考察、研究,确定公布了40个传习所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其中,我市的大铜器传习所——西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毛氏济世堂脱骨疽疗法传习所——新蔡县毛氏济世堂药业有限公司被评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非遗展示馆、传习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宣传展示的重要阵地。为规范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传习所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阵地建设,根据《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示范馆管理办法》,省文化厅开展了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示范馆认定工作。

“今后,我市入选的传习所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配合市非遗中心开展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我市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